[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姓名测分高等于“命好”? “马云”“王健林”刚过及格线

2019-07-31 08:48: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软件起名 能定吉凶?

经历过给孩子起名阶段的家长大多知道,如今姓名是有打分机制的。只要在网络上输入“姓名”“起名”等关键词,各种起名软件、姓名测试打分软件纷纷跳出来。

在这些软件中,在输入姓名、性别等信息并付费后,网站会对该姓名进行打分,并以百分制呈现,再配以“天格、人格、地格、外格、总格”等“五格”加以解释,告诉你该姓名是吉是凶。

据了解,这些起名软件采用的是“五格起名法”,该方法于上世纪初由一名日本人自创,几经辗转后传入中国大陆。这一方法将人的姓名按笔画数,生搬硬套创造出“81画数理”吉凶论,不仅缺乏科学性和辩证法,糊弄了不少市民,而且闹出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笑话。

记者带您探秘当下流行的“五格起名法”,带您走出起名软件和姓名测分软件的迷雾森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