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自己“喝上瘾”还拉别人下水 4名“90后”贩卖止咳水被抓

2019-08-01 08:21: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办案人员清点止咳水

走访

部门管控严格 市区药店都不卖

据悉,含可待因的止咳水有联邦、万辉、奥亭、立健亭、佩夫人等牌子,记者昨日也走访了市区多家药店,并没有发现这些止咳水的踪影。记者了解到,目前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管控严格,很多药店都不卖。“风险极大,稍有不慎就会被处罚,若造成严重后果的会被吊销执业证书,甚至可能被追究刑责。”一名药店负责人说。

针对仍在市场上流通的含可待因的止咳水,法律人士提出了三项建议:一是加强生产、销售监管力度,定期开展专项检查,规范经营行为;二是加强对物流环节的监管,市场监管部门应严格快递行业准入审查;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力度,重点面向青少年群体尤其是在校学生和边缘青少年,广泛宣传普及滥用口服溶液的严重危险性。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部门一直对这类药品做全程追溯监管,从药品的批发采购,到流入医药机构销售,再到消费者需凭处方单和身份证登记才能购买,全程都有迹可循。同时,每年部门会开展用药安全月宣传活动,也会深入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正确认识止咳水的危害性。

相关阅读

卖200余包止咳水 女子获刑3年

2017年3月,侯某婷(女)向他人购买某品牌止咳水后,在南安溪美以每包人民币9.5元至10.5元不等的价格,共17次贩卖给他人206包止咳水。当年4月27日,民警在南安溪美抓获侯某婷,并当场扣押止咳水266包。经鉴定,这些止咳水均检出可待因。

今年6月25日,法院宣判,侯某婷因犯贩卖毒品罪,且情节严重,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彭聚才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