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湖滨: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2019-08-02 10:49: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詹伟志 通讯员龚萃凉)近年来,石狮市湖滨街道积极推动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利用湖滨医养结合点将辖区的医疗卫生服务资源和养老服务资源整合起来,实现1+1>2效果,为老人提供集医疗、护理、生活照料为一体的服务模式,实现辖区资源利用最大化。

据介绍,湖滨医养结合点位于石狮市八七路1002-1010号,交通便利,周边环境优美。大楼共有八层:一楼一部分由一体化卫生服务试点单位湖滨社区卫生服务金林分中心入驻,并由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坐诊,向中心老人提供集预防、诊断、治疗、康复保健为一体的医疗服务。一楼另一部分及二楼则由金曾社区居委会入驻,社区居委会能够及时发现医养结合点在实际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映,协调解决。

三楼至八楼为湖滨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三楼设多功能厅、活动室、餐厅、档案室、休息厅、浴室。四楼设心理疏导室、法律咨询室、阅览室、书法室、档案室、治疗室等。五到八楼以养老护理为主,设有日间照料区、健康区、护理区。目前,已有老人入住,规模已初步形成,并将逐步扩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