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博士生服务团走进泉州洛江 开展智力合作

2019-08-05 09:16: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曾聪虹 通讯员林升)清华大学初心服务泉州洛江社会实践团为期一周的活动近日结束。该团队由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的1位博士后、4位博士生和1位硕士生组成。

在洛江区期间,团队成员对话洛江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当地医院概况、居民就医习惯、当地常见疾病与传染病。同时,协同区委人才办、生态环境局深入社区、乡镇、工业和企业排放大户,对生产流程、污染源探测、大范围空气质量模拟、VOCS的环境特征及臭氧生成等方面进行调研和分析。实践团成员利用专业优势提出了探测污染源、模拟大范围空气质量、计算当地疾病成本与支付意愿三个样板方案,有助于当地政府掌握本地臭氧污染源情况和判断外来污染源,并对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投入提供参考依据。

根据约定,每年暑期,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都将安排博士研究生到泉州洛江开展实习实训,并以共建实践基地为桥梁,进一步深化该团队与洛江区的智力合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