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9年惠安县青年人才成长营开营

2019-08-06 07:32:15 林杰 许俏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青年人才成长营开班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来自全县的48名优秀青年学子参加成长营活动 许俏松 供图

东南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许俏松)8月5日上午,2019年惠安县青年人才成长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为期5天,吸引了当地2019届优秀高中毕业生和去年活动的优秀学员共48名同学参与。

据介绍,活动期间,学员们将参观达利集团、中化泉州石化等在惠重点企业,体验学习惠安影雕、掌中木偶戏等特色文化,在崇武古城、潮乐水关等人文景点感受海丝遗存,走进检察院、青少年宫等单位部门了解公共服务品牌工作。此外,活动还邀请党校老师开设县情概况、五四精神解读等专题讲座,围绕成长营教学和活动内容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培养学员爱国爱乡意识和创新创造能力。根据活动日程安排,主办方还将在最后一天组织学员拍摄微视频,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开班仪式上,2018年主题活动学员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大一学生陈怡晴作了交流发言,她分享了去年参加活动的感想和收获,希望能与2019届的学弟学妹们一起携手探索魅力惠安,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来自惠安高级中学的毕业生谢同学也表达对成长营的期待,他在今年高考中考取了武汉理工大学,希望能在本次活动中深入了解家乡风土人情,感受家乡发展变化。“以后到了大学校园,也可以向身边同学推介家乡。”

会上,惠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庄文魁寄语成长营全体学员,希望每位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心怀桑梓,将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到家乡发展。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练好本领,磨砺品格,勇担时代责任,奋写人生华章。

仪式的最后,惠安团县委副书记王琪为学员代表授班旗,宣布青年人才成长营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青年人才成长营是由惠安团县委发起实施的“明日菁英”青年人才工作项目中的一环,该项目立足于帮助青年人才深入了解惠安、真正融入惠安、主动扎根惠安,推动惠籍优秀青年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惠安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激发将来回乡干事创业的热情。

本次活动由惠安团县委、惠安县委人才办、惠安县教育局、惠安县文旅局主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