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咱厝“小鲜肉”原创歌曲《鲤行》走红网络

2019-08-06 09:31: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好听!电子国风唱

泉州咱厝“小鲜肉”原创歌曲《鲤行》走红网络

《鲤行》主创成员

“我站在温陵城下,不知过了有多少春夏,阿公阿嫲告诉我,这古城是我的家……”几名在泉州土生土长的大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制作出一首原创电子国风音乐MV《鲤行》,于本月初发布在网络上,获得不少网友关注。他们是出生于1999年的年轻人,对家乡泉州有着不一样的视角和情感。绘泉州,是他们内心最纯粹爱好;唱泉州,是他们一直以来坚持的梦想。

■记者 李波玲 吴嘉晓 文\图

意气风发 在泉州文化中成长

自儿时起,穿梭于古街巷陌中,走在斑驳的青石板上,看着古厝的一砖一瓦,与老人家闲话家常,听他们讲述泉州的传说,是吴烜晖和小伙伴们常做的事。开元寺、承天寺、清净寺、关帝庙……暮色中的古城,他们记忆深刻。

2016年,吴烜晖和同学除了玩音乐,还开始尝试拍摄视频,但课业繁重,家长和老师们不予支持,尝试以失败告终。2017年,从泉州一中毕业的青春少年完成了高考,决心重拾梦想。吴烜晖与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的苏伟鹏,学环境设计的卢宇鸣,摄影摄像专业的郭钊隆、李鑫尧、辛昊杨等人正式组建了“乐咖映画”团队。

“去外地读书,发现同学朋友对泉州了解甚少,让我们心中有些许失落。”于是,修学声乐的吴烜晖与团队成员们只要一有假期,便齐聚在一起探讨创作,想在音乐作品中融入泉州元素,做出闽南新浪潮音乐,让更多年轻人知道、了解泉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