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咱厝“小鲜肉”原创歌曲《鲤行》走红网络

2019-08-06 09:31: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行》MV截图

不断探索 做有深度的泉州音乐

“起步总是比较难的。”吴烜晖说,真正入手后发现创作并不容易,团队中的这些年轻人,对泉州文化的积累还不足够支撑创作;如何将他们所喜欢的嘻哈、电子风,与古老传统的闽南元素进行融合,也是创作难题。

这群弱冠少年,一边模仿试错,一边深入走访古城,丰富自己的文化积淀。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他们更是积极参与全国各类相关比赛和活动,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以求自己的作品有更深度的呈现。

吴烜晖说,爷爷的录音机里收录了很多南音曲子,对他儿时的音乐启蒙很有帮助。此外,爷爷还会弹奏琵琶和三弦,是他创作中不可多得的“资源库”。

传承传播 让更多人知道闽南文化

作曲、作词、编曲、拍摄、设计……每回发布新作品,都会吸引不少新粉丝,粉丝们对泉州有更多的好感,也为创作的少年着迷。许多外地大学生借由吴烜晖团队的作品,了解泉州这座古老的城市。

“闽南风就是等待发掘的国风!”“第一次认识泉州,谢谢你们!”“这首歌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气息。”“给周边朋友推荐了这首歌,他们都好喜欢,约好了一定要去泉州看看”……本月初,新作品《鲤行》发布,立即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赞扬他们是“闽南文化的传播者”。

但对于吴烜晖和他的团队来说,这只是开始。未来,他们还要继续“玩”下去,让更多人感受闽南人的“敢创”,为闽南文化的传播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