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石狮今年实施18个服务业重大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20.13亿元

2019-08-08 10:12: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温文清)今年石狮将大力推进“第三产业提升年”活动,实施18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0.13亿元,以进一步提高服务业的竞争力、带动力和影响力,实现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

近日,在古浮湾旅游服务中心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进忙出,机械轰鸣,各种施工材料一字排开。施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70亩,共有4栋建筑,主要设计为两层的框架结构,外墙的装饰是采用具有闽南特色的仿古建筑。自6月份以来,整个项目人工、机械设备“火力全开”,8月底准备主体结构验收,然后就全面进入内外装修阶段。

古浮湾旅游服务中心项目只是石狮今年实施的18个服务重大项目中的一个。

据悉,今年石狮在旅游休闲方面的重大项目有3项,包括古浮湾大排档改造提升项目,占地面积约70亩,对原海鲜大排档进行整合,建成临海海鲜大排档、临村商品街,经营海鲜鲜品、干品、休闲食品和海鲜伴手礼;观音山休闲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68亩,总建筑面积25316.21平方米;泰国风情文旅项目,占地面积200亩,打造集观赏、泰式娱乐项目为一体的文旅项目。

现代流通方面重大项目共8项,包括:泉州石湖作业区5#、6#泊位项目,将建设2个10万吨集装箱泊位及后方堆场,设计年吞吐能力120万标箱;泉州锦尚作业区新建4#泊位工程项目,将建设1.5万吨级通用泊位,年设计吞吐量115万吨;瑞福祥物流项目占地面积46亩,建设现代智能物流平台,设立贸易总部,主营酒业进出口业务;东南冷链仓储物流(一期)项目,占地面积167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拟建设1栋综合管理中心大楼、1栋区域配送大楼、1栋加工包装车间、3栋多功能综合自动化冷库;安通综合物流园项目,占地面积800亩,一期505亩,建设港后物流作业区,形成产业链发展集群;万纬和安综合金融电商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8.06万平方米,建设4栋单层仓储库、1栋6层综合楼;普洛斯物流项目占地面积201亩,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拟建设4栋单层标准库(层高10.5米)和2栋综合楼,配套办公场所、装备室、物业室、停车平台等;华锦物流园项目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将建设物流堆场及工作用房、仓库。

文化服务方面重大项目共4项,包括:世茂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项目,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展馆、故宫博物展馆和世茂展馆;杨孙西服饰展示博物馆项目,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泉州朗硕文化传播项目,入驻凤凰城14号商厦1至3层,面积约1万平方米,建设教育集中区,形成现代教育产业体系;朵朵童世界早教才艺培训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建设儿童早教及才艺培训中心。

酒店服务重大项目共2项,包括:荣誉国际酒店项目,占地面积32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按照国家五星级标准设计;黄金海岸酒店项目,利用现有建筑进行装修改造,建设五星级酒店。

健康养老领域重大项目1个,即医养结合中心综合楼项目,将建设镇级医养结合服务中心,1幢六层2500平方米的综合楼,设置老人公寓、活动中心、营养配膳中心、康复训练中心等,计划设置养老护理床位90张、老年病床30张。

据悉,今年上半年,石狮市第三产业已实现增加值190亿元,增长8.6%,高于泉州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包括服务业在内的第三产业,如今已成为石狮市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支撑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