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的哥急送伤者就医闯红灯 晋江交警:若属实可帮忙消除违章记录

2019-08-08 11:44:50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急送伤者就医 热心的哥闯红灯

晋江交警部门表态核查,若属实可帮忙消除违章记录

紧急送伤者就医的的哥李军

东南网8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8月6日下午,泉州的哥李军路过晋江一个交通事故现场,主动下车帮忙,为了尽快将受伤女子送医,他在路上接连有压线、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事后想起来,李师傅才有点担心,这些交通违章可别把自己的分数给扣光了。昨日,李师傅拨打了海都热线通95060求助,希望能帮忙消除他因救人而产生的交通违章。

海都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晋江交警部门,交警表示,鼓励市民见义勇为,将调查核实此事,李师傅若确实为救人违章,可帮忙消除记录。

最快速度送医 没收车费就离开了

李师傅回忆,8月6日下午3点10分左右,他在路上巡游,途经晋江SM广场天桥路段时,发现路边倒着一部摩托车和一部电动车,一名女子头部受伤,倒在地上抽搐。摩托车是一名外卖小哥的,电动车是受伤女子的,外卖小哥正在给她进行心肺复苏。

“我当时正好车上没客人,就靠边下车,看能不能帮上忙。”李师傅说,外卖小哥一看到他的出租车,就问他能不能帮忙送医院。他马上说“行”,与另外两三个围观的好心路人一起将受伤女子抬上车。

李师傅看情况紧急,也没想太多,一路以最快速度往晋江市医院赶。从泉安路、崇德路到晋江市医院的路上,有多个红绿灯,“我应该是闯了两个红灯,还有几次不按道行驶和压实线变道。”李师傅说,就这样,平时至少要10分钟以上的路程,他只花了六七分钟就赶到了。到了医院,他帮忙一起将伤者送到急诊室,没有收取车费,就离开了。

交警:鼓励市民见义勇为 将调查核实

当晚7时许,交班后的李师傅放心不下伤者,饭都没吃,就从泉州展览城骑电动车到晋江市医院看望女伤者。“当时她醒了,但不记得发生的事情。”李师傅说,受伤女子21岁,也姓李,晋江人。“她有些脑出血,但情况还算乐观。外卖小哥还帮忙请了护工。”

不过,李师傅后来才有点担心,自己救人过程中有多项交通违法,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据了解,李军师傅是泉运集团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今年43岁,四川人。他因工作表现出色,曾多次获得文明标兵、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该起事故中的外卖小哥小丁。小丁说,事发时他要右拐,刚好李小姐的车逆行过来,双方躲避不及,李小姐从他的车轮上开过去,摔倒撞到了头部。对李师傅的热心帮忙,小丁表示感谢。

对此,晋江交警部门表示,事故发生地辖区中队将进行调查,如果李师傅确实是为了救人而产生了交通违章,辖区中队将报给秩序设施中队,秩序设施中队可以帮忙将相关违章记录消除。交警部门鼓励市民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见义勇为的救人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