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两名窃贼盯上路边过夜货车 两夜偷了19部手机

2019-08-08 15:37:11 潘贤利 庄凌龙 陈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陈旭)专偷路边过夜货车,司机一觉醒来,手机没了。8月8日,晋江警方对外通报了这样的一起系列盗窃案,两名盗窃嫌疑人盯上路边过夜货车,专偷货车司机手机,两个晚上偷了19部手机,不过他们来不及分赃就被警方抓获。

一夜连发三起盗窃案

7月26日凌晨2时许,货车司机黄师傅报警称其将车停放在晋江池店凤池路段休息,醒来后发现放在驾驶室内的手机被盗。

同日凌晨5时许,货车司机吴师傅报警称车停放在池店仕春村一路段休息,醒来后同样发现手机被盗。

时隔1个多小时,货车司机孙师傅也报了警,他把车停放在池店潘湖村一路段休息,手机被盗。

一晚上同一区域发生三起盗窃案件,引起了警方的重视。晋江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警方串并调查后,经过排查大量的监控录像,锁定两名嫌疑男子骑一辆摩托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同时,警方还对晋江范围内的类似警情进行排查,发现7月26日上午,同样有一名货车司机把车停放在晋江磁灶以路段休息,手机被盗,不过手机刚被盗,货车司机就醒了,出声喊住两名偷了手机正准备骑摩托车离开的男子,两名男子后来把手机还给了司机。

据货车司机反映,警方进一步确定两名男子的作案嫌疑,并于7月26日下午2时许,在晋江洋埭一租房内抓获盗窃嫌疑人李某和袁某,缴获被盗手机19部。

来不及分赃就被抓

今年46岁的李某和43岁的袁某都是贵州人,两人是同一个镇上的人,李某在晋江做货车司机,袁某在晋江打渔为生,他们两人都有多次盗窃前科。

据袁某交代,他因盗窃被莆田警方抓获,今年1月初才刑满释放,后来到晋江做了货车司机,却在一天不慎丢了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我咨询过可以补办,但回趟老家还得不少钱,我身上没钱。”

袁某丢失证件的第三天,李某就找到了袁某,“我打渔赚不到钱,我们一起去偷几部手机,我们一起回老家。”臭气相投的两人一拍即合。

袁某找来一辆摩托车,载着李某,夜深人静时两人便骑着摩托车出去寻找作案目标。“我们一般会对那种停在偏僻路段,窗户开着,司机在睡觉的货车下手。”李某说,袁某开摩托车在附近放哨,他便爬上货车,从货车窗户探进驾驶室偷走手机。

李某说,有些时候会遇到刚好司机醒来,他就假装哈拉一下离开。两人连续作案两个晚上, 7月25日在惠安作案,7月26日在晋江作案,两夜共偷得19部手机。“我们本来准备平分,但东西还来不及卖掉就被抓了,所以还没分赃。”被抓后,当被问及如何分赃,犯罪嫌疑人李某说。

19部手机只找到3部失主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19部手机其中有10部左右在惠安盗得,其他在晋江盗得,在晋江作案区域分布在池店、磁灶、西园等地。

办案民警杜警官称,不少货车司机在手机被盗后,不选择报警,而是选择了“沉默”,没有报警就无法核实,目前19部手机只找到了3名失主,让民警颇为“尴尬”。

对此,民警提醒:“希望市民在丢失手机等物品时及时报案,以便在第一时间提供有价值的破案线索,以利破案。”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民警希望有7月25日凌晨、7月26日凌晨在惠安、晋江两地被盗手机的货车司机及时向警方报案,协助警方侦破案件。报案电话:0595-8598811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