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人虫斗法:夏日毒虫出没频繁 有人受伤有人丧命

2019-08-09 08:47: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红火蚁

红火蚁

男童被红火蚁咬 致神经系统损伤

今年4月,市区东宝花苑的居民频频被红火蚁骚扰,不少人被咬过后,不仅伤口很痛,发红、发痒、起水疱,甚至出现了双腿发软、浑身发冷的情况。

该小区里的保洁阿姨告诉记者,小区里起码有10个红火蚁窝,自己打扫卫生时只能将裤管塞进厚厚的袜子里,以防红火蚁从裤脚钻入。在草地的小鼓包上,记者拿着树枝一捅,马上爬出不少红火蚁。

小区物业经理表示,因东宝花园建在山上,红火蚁和白蚁较多。每年一到这些有害生物频繁出没的季节,物业会要求环卫人员每月进行七八次消杀作业,防治红火蚁的药剂由宝山社区发放,全年都可以免费领取。

前不久,惠安一名6岁男童小东随奶奶下地干活时,不慎被红火蚁咬伤,致过敏性休克,经过市儿童医院的医生全力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据孩子的父亲介绍,当天下午1时多,孩子陪着奶奶一起去田里干活,没过一会儿就晕倒在田地旁,身上爬满许多只红火蚁,四肢多处起了红点。

医生介绍,孩子被送进重症室后,已经出现了多器官功能受损,甚至出现神经系统损伤和消化道出血。三天里,医院给孩子做了三次血液净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