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环卫一体化PPP项目运行后 石狮日均垃圾清运量提升近百吨

2019-08-09 09:03: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省首例全品类环卫一体化PPP项目运营4个多月

石狮日均垃圾清运量提升近百吨

4月1日开始,石狮市民惊讶地发现,到了晚上9时许,石狮各繁华路段仍有环卫工人在清扫卫生。这是全省首个签约落地的全品类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石狮环卫一体化PPP项目运行后增加的夜间保洁作业模式。该项目运行至今,石狮城市垃圾清运量从原来的日均745吨提高到840吨,城市环卫保洁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打破辖区划分 统一作业标准

石狮市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系通过一家集成服务供应商,建立统一的作业标准、统一的作业方案、统一的设施设备形象、统一的环卫工人形象,运用网格化,达到城市环卫工作的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实现大环卫全品类项目服务,包括生活垃圾中转站的运营维护及生活垃圾转运服务、垃圾清扫保洁服务、绿化管养服务、公园管养服务、公厕维护服务、智慧环卫系统等。

石狮市市政公用事业处主任李志伟介绍,该项目从根本上打破原先镇(街道)与镇(街道)之间、村(社区)与村(社区)之间的辖区划分,使政府从以往面对多家服务供应商的“一对多”监管,转变为面对一家集成服务供应商的“一对一”监管,有效避免辖区间、服务商间的推诿扯皮,彻底消除“三不管”地带,实现大环卫服务区域全覆盖。

项目运营公司负责人刘友胜告诉记者,项目运行以来,村居内作业人员由原来800多人增加到现在1250多人,由平均每天清运一趟增加到两趟。“我们完成了城市卫生死角、陈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大清理工作,同时在管理上提升环卫工人薪资待遇,加大环卫工人和管理人员培训,统一环卫作业标准和操作规范,增强环卫工人责任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