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温天气持续 泉州大部分乡镇最高温达37℃以上

2019-08-10 08:26: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风走了 留下遍地高温

(庄丽祥/摄)

昨天是进入立秋节气的第二天,泉州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焚风效应影响,午后全市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大于37℃,其中崇武本站最高气温38.3℃,为1961年以来崇武历史最高气温值。市区午后最高气温达到37.8℃,网友直呼走在街上都快“融化”了。

这一切都跟台风脱不了干系。泉州市气象台分析,这是由于台风外围环流是气流下沉运动区,会使阳光的热量毫无阻挡地到达地面,导致热量积聚形成高温天气。当台风外围下沉气流主宰泉州时,这个台风对泉州来说就成了“火台风”。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昨天15时中心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209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超强台风级),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今天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泉州市气象台预计,10日高温天气将持续,预计白天我市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今明两天泉州市山区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沿海仍有7-8级阵风,请注意防范!同时高温继续,大家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做好防暑防晒工作。预计下周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记者 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0日:多云到晴,气温29℃~36℃;

11日:阵雨或雷雨,气温28℃~34℃;

12日:阵雨或雷雨,气温28℃~33℃;

13日:阵雨或雷雨,气温27℃~33℃;

14日:阵雨或雷雨,气温26℃~3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