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春美:花开如海待君来
2019-08-10 19:59: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德化县春美乡素有“黄花菜之乡”的美誉,黄花菜种植历史悠久。

游客徜徉花海拍照留念 吴朝烨 摄

东南网8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朝烨)碧空之下,青山如洗,花海泛金,就连空气都带着淡淡的芳馨,这便是近日德化县春美乡盛开的“母亲花”海美景了。

8月10日上午,由德化县十八格黄花菜专业合作社主办,中共德化县委宣传部、德化县农业农村局、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春美乡委员会、春美乡人民政府、春美乡春美村民委员会协办的“金色春色·人文双翰”春美乡第二届“母亲花”观赏文化旅游节在春美乡母亲花观光园举办。

除了近距离与“母亲花”亲密接触外,游客们还能欣赏到精彩的民俗节目表演,歌伴舞《春美之歌》、闽南二人转《孝敬父母》、舞蹈《母亲花》等节目轮番上阵,孝廉故事及家训诵读节目更结合德化县纪委监委创建的“一镇一孝廉”活动,为人们细细解读出身春美乡的清代县官苏履吉“俭朴行其素,贫穷任所安”的清廉一生。活动当天,还展出了以春美黄花菜、双翰世德堂、广济桥、兴济桥等为创作题材的书法、摄影、美术作品。

德化县春美乡素有“黄花菜之乡”的美誉,黄花菜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春美乡高度重视黄花菜产业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十八格”黄花菜品牌建设,黄花菜产业规模不断巩固,全乡现有黄花菜种植面积1.3万亩,年产干花650多吨,年产值达4500多万元,“十八格”黄花菜先后入选第二批泉州特色伴手礼正式名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本届“母亲花”观赏文化旅游节,以“金色春美·人文双翰”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德化县委“三五三”战略部署,着力打造春美“十八格”黄花菜特色品牌和春美母亲花观赏文化旅游品牌,加快建设群众生活幸福美满、社会安定稳定的“边陲优美小镇”。

演员们与“母亲花”共舞 吴朝烨 摄

小朋友们穿梭花海中。吴朝烨 摄

家训诵读,传承好家风 吴朝烨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