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学子深入安溪 调研梅占茶发源地

2019-08-12 11:17:45 李聪聪 王梦溪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聪聪 王梦溪 本网记者 傅心玫)近日,国家级专项暑期社会实践队福建农林大学“茶园心之助”到安溪芦田镇三洋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实践队入驻梅山岩茶叶专业合作社专家工作站,深入山间茶园、走访茶农,进行“6+3”三洋模式调研学习。

据悉,“6+3”三洋模式是指开展六项工作和依托三个平台。六项工作为策划梅占茶品牌及营销方案、制定梅占茶标准、指导建立高效生态茶园示范片和茶叶清洁化加工厂、出版书籍《中国梅占》、举办系列科技讲座和支教三洋小学;依托的三个平台分别为专家工作站、博士工作室,以及茶学师生支部与三洋村支部、合作社支部共建。

实践队首先抵达安溪县芦田镇政府开展第二期“党建+人才”福建农林大学茶学专题科技讲座。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茶学系主任高水练、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指导老师苏兴茂分别围绕高效生态茶园管理、等级拼配、梅占茶叶品牌营销三个主题,有针对性地对梅占品种生产茶叶大户进行讲座指导,并对茶叶清洁化加工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实践期间,队员们联合梅山岩茶叶专业合作社,在三洋村开展了梅占茶标准和书籍《中国梅占》的资料收集活动,大家积极跟基层茶农交流,完成调查问卷。同时,实践队员也完成了梅占茶Logo的设计初稿、包装设计以及品牌策划。值得一提的是,实践期间,队员联合当地小学生在芦田镇中心小学成功开展了文艺汇演,合唱、独唱和茶艺表演等节目陆续呈现,获得当地村民的赞赏。

“乡村稼樯情,振兴中国梦。”福建农林大学“茶园心之助”实践队紧扣“乡村振兴”的新时代要求,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推动梅占发源地的高效茶园生态建设,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道路,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筑梦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