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9中国德化陶瓷暨茶具文化博览会10月举办

2019-08-13 08:05: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陶瓷品牌 价值超千亿元

2019中国德化陶瓷暨茶具文化博览会10月举办

本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许文龙 通讯员王双季)昨日,由德化县人民政府、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世界陶瓷之都·德化陶瓷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德化是目前全球唯一的“世界陶瓷之都”,出产的陶瓷早在宋元时期就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出口商品,奠定了“世界官窑”的历史地位。近年来,德化陶瓷产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目前全县拥有陶瓷企业3000多家,去年实现陶瓷产值328.5亿元,60%以上的陶瓷产品出口国外,远销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白”作品被国家博物馆等40多家国内外知名博物馆收藏。从2006年至今,数百件“中国白”作品被选为国礼送给世界各国领导人,特别是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16件国礼中15件来自德化。

今年5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德化陶瓷品牌价值高达1086亿元,在全国陶瓷产区品牌价值中排名第一。当月,德化获评全国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十大典型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并给予2000万元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扶持。作为全国陶瓷电商行业“领头羊”,德化历时4年时间,主导制定陶瓷电商4项国家标准,目前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其中2项国家标准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将于今明两年陆续发布。已成功举办两届的何朝宗杯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辐射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吸引8000多名设计师参赛,引领陶瓷设计新潮流。

今年10月,德化还将举办2019中国德化陶瓷暨茶具文化博览会,并将其打造成为发扬“丝路精神”的新载体、促进合作交流的连心桥、推动产业升级的新引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