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侵占公款后潜逃16年 被抓时他说:“前所未有的轻松”

2019-08-13 09:14: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侵占公款后潜逃,担惊受怕16年,50岁已头发斑白

被抓时他说:“前所未有的轻松”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刘彩虹 陈汉林)“这十几年来,我常常因为害怕而难以入睡,整夜整夜地失眠,见到警察来抓我的时候,我心里如释重负,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昨日,记者从晋江警方了解到,因涉嫌职务侵占,潜逃16年零6个月的男子陈某终落网。

据介绍,2002年2月,20多岁的陈某从家乡南平建阳来到晋江,在一家彩印公司做业务员,日常负责联系客户,拉鞋盒订单。因工作有业绩,陈某获得领导的赏识和信任,公司一些大额的货款都是由他负责和客户交接。

没想到,陈某在应酬过程中,看到一些客户挥金如土,为了面子,他也开始大手大脚地花钱,但是自己的收入无法支撑其消费挥霍。陈某开始盯上了客户交给他的货款,2002年11月份至2003年1月份期间,他共计截留了11.4万元,并将这些款项用于吃喝玩乐。2003年1月底,陈某感觉纸包不住火,留了一封信后就销声匿迹。后来,陈某被上网追逃。

今年7月31日,南平邵武市公安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被上网追逃的陈某,便当场将其控制并移交晋江警方。

落网后,今年51岁的陈某说,他这些年东躲西藏,因为时时提心吊胆、担惊受怕,以致自己又瘦又黑,头发早已斑白。逃亡期间,陈某一直以打短工维持生计,在一个地方租住一段时间后,就搬到另一个地方,平时也鲜少和家人联系。其间,他获悉公安机关多次与其家属联系,希望其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但他没有归还赃款的能力,并且由于内心恐惧,一直未能主动投案。

目前,陈某因为涉嫌职务侵占被晋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