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小黄人”调度专员捡到手机 归还并婉拒感谢费

2019-08-13 11:3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是捡到手机,差别可真大

“小黄人”调度专员 归还手机婉拒感谢费

东南网8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手机落在“小黄人”的车篮里,8个小时后才发现,失主林女士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第二天,她的家人往丢失的手机上打电话,竟然打通了。

“谢谢他们归还手机,这种拾金不昧的品质值得点赞。”昨日上午,家住泉州市区的市民林女士找到本报,要表扬“小黄人”公共自行车的调度专员彭师傅和蔡师傅。

前天下午3点左右,林女士骑“小黄人”到泉州丰泽区泉秀街上班,在金帝花园场站归还车辆时,将手机落在车篮里,直到晚上11点多,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前往场站寻找。

林女士的手机刚买不久,里面有许多重要资料,在场站寻找未果后,林女士给手机打了多通电话,都没有人接。因为距离下午已经过去很长时间,林女士没有抱太大希望,她觉得手机应该是回不来了,正准备第二天去补办卡,买部新手机。

然而次日上午9点多,林女士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手机打通了,对方提供了联系方式和见面地点。

原来,前天晚上7点5分,45岁的调度专员彭师傅发现,金帝花园场站的车快满了,便和同事一起,对车辆进行调度整理,在清理每辆“小黄人”车篮时,发现了这部手机,当即联系客服中心寻找失主,但因为失主登记的联系方式,就是这部手机的电话号码,而林女士当晚打电话的时间又比较晚,他们都没有接到。

昨日上午10点,林女士到金帝花园场站,拿回了丢失的手机,为了表示感谢,她想塞100元给调度师傅,让他们买点降暑物品,还提了一袋饮料,但都被师傅们拒绝了。

“她太客气了,这都是工作分内的事,不值得一提。”彭师傅说。

据悉,彭师傅从事“小黄人”公共自行车辆调度已经两年多,这期间,见了不少市民把物品遗落在车篮里。“只要捡到东西,我们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客服联系用户,尽量做到及时归还。”彭师傅说,随着“小黄人”可以使用微信扫码租车、车辆归还时有语音提醒“请带好随身物品”后,用户遗失物品的现象好转不少。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将对彭师傅和蔡师傅的行为给予相应的奖励。同时,该公司提醒,若市民发现物品丢失前往场站未找到时,也可拨打该公司客服热线0595-28388080咨询。

手机里存着密码 两人疯狂转走钱

东南网8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华健 通讯员 陈书雄 曾佳乐)今年1月29日7时,住在石狮宝盖镇某小区的冯某到楼下晨练,在小区草坪捡到一部手机。

据她供述,当时手机可直接点开,打开微信,发现微信红包里有余额7000多元,还绑定了好几张银行卡。

“手机里还有一条密码的备注。”冯某对办案民警说,她尝试从微信红包里提现100元,没想到成功了。

冯某将捡到手机的事告诉给朋友王某贵,两人预谋,多次盗刷走该手机微信及绑定银行卡内的钱款,前后共计6.1万元。之后,冯某将该手机丢弃在马路边。

同日11时许,在泉州的失主王先生的家人发现有转账记录,王先生才想起来,是自己喝醉了酒,弄丢了手机。

在民警的协助下,腾讯公司后台服务人员将王某贵的两个微信号冻结。王某贵发现后,赶紧与冯某商量要联系被害人。次日,冯某在石狮家中联系王先生要退款时,被民警抓获。

之后,王某贵在冯某家属的规劝下,主动投案。案发后,冯某家属代为赔偿王先生61000元,并取得谅解。

昨日,石狮市法院通报这起案件,两名被告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各处罚金1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