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凡人善举彰显泉州大爱 北大学子捐出11万元奖学金回报乡亲

2019-08-14 08:42: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燃气检修员 街头救助中暑老人

徐东灵为中暑老人喂水并报警求助

“这么热的天,十几分钟的喂水,赞,愿好人好报。”昨日,一名男子在路面上救助中暑老人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得到了市民的称赞。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是泉州燃气公司的检修人员徐东灵。

据介绍,12日下午6点多,徐东灵结束了一天的巡查工作,途径泉州市区西贤路西郊菜市场附近,看到一群人正在围观,并隐约看到一名老人躺在马路上。他立即下车并迅速赶到老人身边,轻声呼唤“大爷、大爷”。由于老人迟迟没有反应,在询问周边群众确认未报警后,他第一时间拨打120、110请求支援。

等待中,细心的徐东灵探了一下老人鼻子,发现老人还有微弱的呼吸。考虑到当时的天气情况,他初步判断“天气太闷热,老人家可能中暑了”。“救人第一!”徐东灵不假思索,立即运用公司日常组织学来的救急知识,进行简单的复苏救助。过了片刻,老人渐渐有了知觉,发出“嗯嗯”的回应声。

为防止高温对老人的身体带来二次伤害,徐东灵立即到附近超市买了矿泉水,用瓶盖一点点给老人喂水,其间不时用包里的书籍给老人扇风降温,与老人保持交流,确保老人保持意识清醒。最终,老人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助。

(记者黄枫 通讯员王昆城)

滴滴司机 背送骨折阿伯就医

近日,石狮71岁的陈阿姨在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中,对一名滴滴司机真挚地表达了谢意。感谢信在网上传开后,双方暖心的举动,让不少网友直呼打动人心。

事情要从7月26日说起,陈阿姨的老伴今年73岁,因为不小心,在家中摔了一跤。“没过多久,老伴的左膝盖肿得很大,这可把我吓坏了。”陈阿姨回忆说,因为女儿在国外,她赶紧用手机叫了一辆滴滴网约车,准备送老伴去医院。

接单的滴滴司机李晓东很快把车子开到了楼下。见到焦急等待的陈阿姨,听说家里有老人受伤之后,李师傅没有犹豫,直接跑上楼。因为老小区没有电梯,李师傅就把老人背了起来,从三楼直接背了下来,然后小心地抱上车。

“一个陌生滴滴司机的举动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陈阿姨说道,来到医院之后,李师傅又背着老人去找医生和轮椅,还帮忙办理了专家挂号手续。忙前忙后一个小时后,李师傅准备转身离开,陈阿姨上前要给他一些感谢费,被李师傅拒绝了。

“想不到其他的感谢方式,在老伴的情况稳定后,我就提笔给这名司机以及他所在的滴滴平台和租赁公司写了一份感谢信。”陈阿姨告诉记者。在信中,陈阿姨的字里行间很是动情:“李师傅到场后二话不说,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背起我丈夫下楼,又把他抱上车……望人间充满真爱,谢谢你们!”

通过滴滴平台,记者联系上了热心的滴滴司机李晓东。李师傅是河南南阳人,在泉州工作生活已17年,跑滴滴3年多。李师傅表示:“不论是老人,还是普通客人,在他们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这是我应该做的。”(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王夏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