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举办家庭书法邀请展 弘扬新时代家教家风

2019-08-14 13:18:31 谢玉妹 林佳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展览吸引了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前来欣赏。 林佳圣 摄

东南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实习生 林佳圣)14日上午,由民盟泉州市委会、泉州市妇联联合主办的“书法传家风·翰墨话家训”——泉州市家庭书法邀请展在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吸引了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前来欣赏。

此次展览一共展出13户民盟盟员家庭的近30幅优秀书法作品,参加的人员既有夫妻、父子、父女,也有一家三口、祖孙三代。参展书法作品形式多样,篆隶楷行草五体具备,主题突出,充分展现了泉州民盟书法家和盟员家庭成员的创作水平和风貌,也生动传递出“书香世家”“翰墨因缘”“以文化人”等家庭传统美德传承有序的浓浓情怀。

参展选手李昭莹是一名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的大四学生,她与父亲、母亲一同参与了此次展览。受家庭影响,李昭莹在小时候就与父母一起学习书法。此次展览,她通过书法作品《朱子家训》,来传递中华传统家庭美德。李昭莹认为,参加这类有关家风家训的书法展览意义很大,不但锻炼了自己的书法能力,而且还可以通过书法的形式更好地理解古人家书中所传递的有关家庭的传统道德,收获很多。

“此次展览是泉州市第一次举办以家庭结构为参加主体的书法展览,对泉州市的书法事业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泉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德谦表示,展览的活动形式和主题都十分具有吸引力,巧妙地将传统书法与古今家规家训相结合,通过书写家风家训、传世格言和传统诗词的创作形式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当代社会家庭的家教家风注入了新能量。

据悉,近年来,民盟泉州市委会注重发挥文化界盟员引领作用,围绕时代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书画艺术公益活动,泉州市妇联也正积极开展“和谐家庭文化”创建活动,两个单位以此为契机相互配合,通次举办此次书法展以达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家庭美德宣传教育意义,有效提高广大家庭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明素养。

此次书法展览将从8月14日持续至1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