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晋江:男子专偷寺庙佛像被刑拘 十余尊待认领

2019-08-14 17:05:01 潘贤利 庄凌龙 陈雅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陈雅晴)晋江警方14日对外通报该局新塘派出所破获的一起盗窃寺庙佛像案,嫌疑人沈某是一名惯偷,有两次盗窃前科。警方在嫌疑人住处缴获其他佛像十余尊,无人认领。

8月12日晚10时许,新塘荆山社区居民黄阿姨报警称村里寺庙的一尊佛像和两个摆盘被盗。

黄阿姨说,庙里平常无人看管,只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人前往打扫卫生。12日上午,她和村里其他几个人到庙里打扫卫生,发现供桌上少了一尊佛像,连同烛台上的两个摆盘也不见了。村里人调了监控发现被人偷走了便赶紧报了警。

办案民警介绍,据监控显示佛像在8月2日凌晨就被偷走了。2日凌晨3时许,一名身形瘦弱的男子进到庙里十几分钟,男子离开寺庙的时候手上多了一个袋子。民警延伸监控录像于13日凌晨1时许,在晋江陈埭江头村一处公寓抓获盗窃嫌疑人沈某。

今年33岁的沈某是泉州丰泽人,此前已有两次盗窃前科,其中有一次也是盗窃佛像被公安机关抓获。当被问及盗窃佛像内心是否会不安,沈某说其实也会害怕。在新塘荆山盗得的佛像已被其以40元卖给了一个收废品的。

嫌疑人被抓获当时,民警在其住处内还缴获其他佛像十余尊,目前无人认领。寺庙若有丢失佛像,可拨打电话0595—88122110联系。

目前,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待进一步审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