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石狮工业产值超亿元企业达150家 累计产值505.75亿元

2019-08-15 10:04: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工业产值超亿元企业达150家

累计产值505.75亿元,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领作用凸显

本报讯 (记者温文清)今年上半年,石狮市工业产值超亿元的企业达150家,亿元以上企业累计产值505.75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的84.9%,与上年同期460.25亿元相比,增长9.9%。

其中,今年上半年,石狮市工业产值10亿元以上的企业8家,累计产值169.97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的28.5%,与上年同期140.88亿元相比,增长20.6%,体现出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领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狮市着力提升制造业发展质量,实施产业链协同发展计划,其中包括支持企业嫁接“互联网+”,鼓励纺织服装企业顺应“个性、定制、智能”等消费升级潮流,向新零售新制造要价值、要空间;支持上游化纤、面料、纺织等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新材料和高端面料;深化印染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推动面料企业与印染企业深度合作,提高印染行业单位效益;实施龙头发展战略,重点推进通达智能硬件、九牧智能家居、建新轮胎、锂电池隔膜、氧化锆新材料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壮大新百亿产业集群。

石狮市大力挖掘市场潜力,扎实推进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用好专项扶持政策和配套措施,加快形成“买全国、卖全球”的出口商品贸易模式。其中,上半年石狮市举办了海丝海博会、石狮国际时装周、电商大会,依托世石联及港澳台、东南亚等地的同乡会,探索设立海外营销机构,布局海外仓、转口基地,推动贸易服务前置;引进国际品牌运营中心、供应链中心,鼓励企业商户争创品牌、兼并品牌,提高市场整体品牌竞争力;对接泉州市服务业典型项目选树工作,推动阿里、京东、苏宁、唯品会、亚马逊等在石狮设立服务平台,支持青创城网批中心、跨境网批中心、海西电商园等电商集聚区建设垂直电商平台,大力培育第三方物流,多管齐下,不断推动石狮“3+3+N”产业体系活力进一步增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