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打造家门口的家宴中心 首批14处待验收后可投用

2019-08-15 10:09: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港打造家门口的家宴中心

首批14处已建成,验收后可投用

后龙镇后墘村的家宴中心炉灶齐全

核心提示

统一建造标准化厨房,合理划分功能区域,群众在宽敞明亮的场所简办家宴……昨日,记者获悉,泉港区通过打造家门口的家宴中心,为村民提供放心的聚餐空间,让大家省钱、省时又省心,助推移风易俗工作。据介绍,泉港区首批14处家宴中心已初步完成建设,待验收后即可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柳清珍 文/图

标准化厨房让人眼前一亮

昨日,记者跟随泉港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峰尾镇峥嵘村家宴中心。该中心建造了标准化厨房,合理划分功能区域,规范配备清洗、供水、消毒、冷藏、保洁、防蝇等设施设备,为村民提供一个宽敞、明亮、区域清楚、设备齐全的办宴场所。据观察,该中心食品处理区设备齐全,厨房内部情况一目了然。

“欢迎大家到家宴中心来办宴席,场所、设施全部免费提供。”峰尾镇峥嵘村村委会主任郑玉才说,以前每家每户都在家里办宴席,地方很窄,有的没地方办还要到餐馆去办。现在好了,有了这个家宴中心,大家就方便了。

在泉港区后龙镇栖霞社区16号楼隔空层,根据已有场所整合建设的村级家宴中心让人眼前一亮。厨房操作区域全部铺设了地砖,抽油烟机、操作桌、置物架,消毒柜、留样冰箱、灭蝇灯等设备一应俱全。

“将近600平方米的家宴中心让群众办家宴更安全、方便。”后龙镇栖霞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林聪谋说,栖霞社区人口较多,以前群众办喜事没有一个像样的场所,今年根据群众的需求,他们把16栋的隔空层改造,为群众提供办宴场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