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丰泽区2019年“暑期乐园”活动收官
2019-08-16 18:55:57 潘贤利 薛逸群 王志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15日晚,泉州市100个社区“暑期活动营”暨丰泽区2019年“暑期乐园”活动汇报演出在泉州市青少年宫举行。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8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薛逸群 通讯员 王志超)15日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筑梦丰泽·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泉州市100个社区“暑期活动营”暨丰泽区2019年“暑期乐园”活动汇报演出在泉州市青少年宫举行,这也标志着为期一个月左右的丰泽区2019年“暑期乐园”活动正式闭营。

汇报演出分为舞动青春、趣艺童年、星辉熠熠三个篇章,由54个活动营学员、志愿者代表联手演绎。演出在动感的舞蹈串烧《舞动青春》中拉开序幕,《三沙海娃》《寄明月》《歌颂中华》《四大名著》……舞蹈、小品、诗朗诵、乐器表演等节目一一呈现,孩子们用活力的舞姿、动听的歌声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演出期间,活动举办方还进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热心公益单位、优秀活动营、优秀志愿者、先进工作者、热心公益个人、优秀营员等7个奖项颁奖。

相声表演《四大名著》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今年的“暑期乐园”共开设活动营54个,招募大学生志愿者近200人,参与学员达2000多人。此次“暑期乐园”活动的成功举办,与众多大学生志愿者们、社会热心人士、各活动营的承办单位及负责人的共同努力分不开。“今年汇报演出节目的质量、参与的人数创历年新高。与往年相比,今年‘暑期乐园’的大学生志愿者整体素质更高,大量的社会公益团队参与,以及从区级层面引入更多中心工作主题,让本次暑期乐园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有趣、更加具有意义,小朋友们在这里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更快更好地成长。”区委文明办主任科员叶生荣说道。

来自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志愿队的蔡紫敏同学,今年第一次参加“暑期乐园”志愿服务团队。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和另外两位志愿者在一鸣交通电器公司活动营,陪着孩子们做作业、唱歌、跳舞、玩游戏,其乐融融。“一个月来,我们与孩子们打打闹闹,过得非常开心,而且从中学到了很多,比如了解了这个阶段的孩子们在想些什么、如何与孩子沟通等等。”蔡紫敏表示,如果明年还有机会,她还会继续来参加。

空手道表演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一个月来,各活动营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强基促稳、移风易俗、禁毒、河长制等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融入课堂教育,通过丰富多样宣传教育和生动有趣的实践体验活动,孩子们懂得了社会的稳定需要大家共同守护,社会的繁荣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要移风易俗树立新风尚,要远离毒品保护自己,要保护水资源让水更清山更绿。

明年,丰泽区将继续办好“暑期乐园”这一惠民活动,并将其打造成为“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志愿(者)爱心、社会关心、政府暖心”的“五心”工程。“明年,我们将总结好今年的经验,通过引入更多志愿者和社会团队,把‘暑期乐园’办得更活、更有吸引力、更有魅力。”叶生荣说道。

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丰泽区文明委指导,区委文明办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等单位联办,众多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参与。

据悉,丰泽区“暑期乐园”活动是政府、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公益性活动,是大学生志愿者奉献爱心、成长成才的一个实践平台,还是校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具体体现。活动经过14年的实践探索,影响力不断提升,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舞蹈表演《社会小姐妹》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舞蹈表演《卡路里》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舞蹈表演《寄明月》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歌曲表演《歌颂中华》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声乐表演《游子吟》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南音表演《家风颂》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手语表演《大梦想家》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到场领导为优秀志愿者集体颁奖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