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在惠安开幕

2019-08-17 08:29:2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顶尖美院学生 惠安“与石俱进”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杨心阳 王铮芳)千年古县迎新朋,石雕之都添佳作。昨日,第五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在惠安开幕。来自清华美院、广州美院、四川美院、西安美院等16所院校的18位选手,将在惠安度过10天“与石俱进”的时光。

本届创作营由惠安县人民政府、《雕塑》杂志社、泉州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活动,吸引了行业协会、雕艺企业代表,以及工艺美术大师和专家学者等,为惠安雕艺人才发展建言献策,还得到全国40多所艺术院校师生的支持与参与。

据介绍,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是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的延续,自2008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四届。

来自清华美院、广州美院、四川美院、西安美院等16所院校的18位选手以毕业生为第一作者。同学们带着他们各自的艺术梦想,与惠安本地的石雕艺术工作者共同演绎一场光彩夺目的现场雕刻艺术创作比赛。

据悉,本届创作营将持续至2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