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建口袋公园下月陆续开放 泉州古城再添三片“绿肺”

2019-08-17 08:38: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建口袋公园下月陆续开放 古城再添三片“绿肺”

古榕口袋公园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陈嘉斌 文/图)得益于古城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六大专项行动之一的“提升古城绿化”,泉州市着力改善老城区绿化量不足现状,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打造“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15分钟休闲生活圈。记者从鲤城区了解到,古城街巷三个新建的口袋公园进展有序,预计9月份陆续开放。

古榕口袋公园位于古榕巷交汇口,占地1500平方米。目前公园已初具雏形,绿地园路、广场垫层路铺设及沿石砌筑已完成过半,建成一座绿地四角亭,完成街巷景观构件摆放及大部分绿化种植工作,现场园林工匠正在对景观墙体及道路进行砌筑。同时,对古榕巷南侧具有保护价值的老围墙、古楼梯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修缮提升,充分利用具有泉州特色的清水砖、窗花等老构件,展示古城元素,体现传统建筑风貌。

许厝埕与古榕巷的交汇口,占地800平方米的两块空地将打造成一座街心公园。目前,现场已经完成地形整理,园林工匠正在种植香樟、莲雾等高大乔木,之后将进入景观亭施工作业。此次改造将核心绿地地块与南侧天主教堂前的夹角绿地一体化设计,建设浓荫、休闲的街角绿地,打造以传统建筑及现代天主教堂为核心的特色景观节点。

南俊新街闽南埕院式小游园是羊公巷至南俊路北拓示范段的一处节点,位于南俊北拓军分区原次入口通道旁售楼部。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忙着对园区地面进行水泥浇筑,精心打造的泉州记忆残墙已完成部分铺装成样,红砖瓦砾交错堆叠。据介绍,这里原来是南俊路北拓售楼部,拆除后腾出空间绿化,建设口袋公园,以绿地、铺装结合泉州记忆的特色立体残墙等形式,打造闽南埕院式的游憩空间。

三个口袋公园不仅刷新古城颜值,更提升周边居民生活品质。“以后家门口就是公园了,大家可以纳凉聊天,走过路过时也觉得很舒心。”住在古榕巷的居民刘阿姨笑着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