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

2019-08-17 08:47:57 郑诗怡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张琦敏 摄

东南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郑诗怡 本网记者 林杰)南音袅袅,古琴悠悠,经典诵读书声琅琅,不绝于耳……近日,由惠安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妇联、县文联主办,惠安净峰镇党委、政府承办的“一镇一孝廉·走进廉隅世家”主题宣传活动在净峰镇张岳家庙举行。

活动以经典朗诵、方言讲古、古诗吟诵、南音演奏、快板表演、现场访谈孝老爱亲模范等形式,巧妙融入当地文化特色,为现场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一场丰盛又接地气的廉政文化盛宴。

净峰镇历代贤才辈出,其中以清正廉明传扬于世、素有“净峰风骨”之称的大儒张岳,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活动现场,张氏后人还与观众分享了“廉隅世家”张氏一族的家规家训和孝廉故事。

“我所在的净峰西头村,是省级文明村。平日里,我常听到村里的老人讲起张岳的孝廉故事和家规家训,尤其是张母教导张岳‘必读书、守礼法、为善人’对我触动很大。”净峰镇西头村孝老爱亲模范张利梅在现场接受访谈时表示,作为外来媳妇,她深切感受到惠安“崇廉尚孝”的浓厚社会氛围,惠安女勤劳朴实、敢于拼搏的精神更是深深影响着她。

“今天的节目很丰富,形式新颖,是一堂生动的孝廉文化课。”“老祖宗铁骨铮铮、勤政爱民的‘廉隅’家风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不能丢,也不能忘。”入人心、接地气的孝廉文化主题活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点赞。

今年来,惠安县持续推进“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深入挖掘张岳、康朗、郑一信等孝廉人物典型,在线上线下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下阶段,我们将融合孝廉文化精品创作、廉政文化巡演、孝廉旅游路线打造、微视频创作等,让‘孝廉因子’切实转化为广大党员、群众向上向善的行动自觉。”惠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