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雷雨难退烧周末炎值不减 记得随身带雨伞

2019-08-17 09:01:0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雷雨难退烧 周末炎值不减

昨日傍晚,突如其来的大雨给市区送来丝丝清爽。(庄丽祥/摄)

高温与午后雷阵雨的搭配组合是夏日的易发天气。本周泉州山区多午后对流性天气,沿海则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其中11日、13~16日我市山区出现分散性暴雨,各地气温较高,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过程。这个周末泉州仍有雷雨或阵雨,大家出门记得随身带好雨伞。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受西南气流和低层辐合切变的影响,前天午后至夜间泉州市部分乡镇出现暴雨,个别出现大暴雨。昨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微风吹拂,热气拍打着我们的城市,热浪蒸腾,让人不免对空调更生依赖感。我市午后气温普遍在35℃左右,体感闷热,局部乡镇有对流发展,伴有强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随着高空槽的东移,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午后局部乡镇仍会有强对流天气,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们出行记得携带晴雨伞,遮阳避雨两不误。而由于降水的局地性强,对我市大部分乡镇的降温效果有限,午后气温仍会维持在较高水平,“秋老虎”威力不减,大家还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预计周末我市仍以午后对流性天气为主,局地有大雨到暴雨,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的影响。下周我市气温持续较高,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下周一起降水减弱,周二转为多云天气,气温持续较高。

泉州市区 天气预报

17日 多云 27℃~33℃

18日 多云 26℃~33℃

19日 小雨 26℃~31℃

20日 多云 25℃~32℃

21日 多云 25℃~33℃

22日 多云 26℃~33℃

23日 多云 26℃~3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