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青海玉树杂多县设立公益站

2019-08-18 08:44: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青海玉树杂多县设立公益站——

盼志愿之花开满青藏高原

公益站是向当地牧民借的移动房子

核心提示

在青海玉树杂多县的一座高山上,有一处移动房子,这是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设立的公益站。公益站成立于2017年10月,招募了20多名当地的志愿者,他们负责将当地群众的需求反馈给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该协会将发布消息向爱心人士募集,筹集到的爱心物资再由当地志愿者帮忙分发。据悉,成立以来,该协会已经接收了5次捐赠,价值约10万元。

□记者 吴志明 文/图

建公益站 定向帮助山区困难群众

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赖金土介绍,他们发现网络上很多虚假的募捐衣物信息,但很多爱心人士信以为真,还是按照信息上的地址寄去很多物资,可大多下落不明。因此,大家萌生了建立公益站的想法,定向捐助,根据当地群众的实际需求,发布消息发起募捐,爱心物资到位后由当地志愿者进行分发。

“青海玉树杂多县位于青藏高原比较偏僻的地区,与西藏交界,交通闭塞,经济相对落后,当地的公益组织还处于起步阶段。”赖金土说,他们想将公益站建到最需要、志愿活动比较不发达的地方去,因此选择了杂多县。

2017年10月,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玉树杂多公益站成立,这也是当地第一个公益站。场所位于当地最高的山上,还是找当地牧民借的一栋移动房子。志愿者都是当地人,成立的时候有20多人,有一部分是赖金土2010年在青海玉树地震时认识的,当时被他招来做志愿者。“我个人觉得,公益不分民族和地区,我们泉州是爱心城市,理应帮助藏族同胞推广志愿者服务。”志愿者黄永义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