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世纪大道安海段:大货车爆胎起火 的士司机伸援手

2019-08-19 09:46: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起火的轮胎离油箱不远,所幸火及时被扑灭。(视频截图)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昨日6时30分,在晋江世纪大道安海段,一辆大货车轮胎突然爆炸起火,驾驶员眼睛被炸伤,所幸暂无生命危险。事发后,一位热心的的士司机发现后,迅速拿起灭火器参与救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货车满载钢筋停在路边,其中一个轮胎已经烧焦了。据介绍,这部大货车行至事发地段时,因为轮胎发生故障,司机下车检查。其间,轮胎突然发生爆胎,司机眼睛被炸伤。同时,轮胎着火,情况十分危急。这时,途经的泉运出租车管理中心驾驶员伍师傅,赶紧把车停在路边,迅速拿起自己车上的灭火器,第一时间冲上去灭火。

“我对着着火的部位直喷,火很快就灭了。”伍师傅说,他当时正准备前往安海接客人,路过事发地听到路边有人求助,就下车帮忙。当时,受伤的司机躺在车底下,火已经快烧到油箱了,非常危险。周边群众也参与到救援中,有人拿出水管,往货车上浇水降温。

随后,受伤的司机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暂无生命危险。据了解,伍师傅今年39岁,江西人,在泉州开出租车有七八年了,热心肠,喜欢帮助人。受伤的大货车司机姓李,今年47岁。

汽车维修专家提醒,一个足气的轮胎发生爆炸,胎内气体瞬间爆炸在短距离产生的冲击波,足以把人的骨头震断。车主平时要留意轮胎的使用情况:首先检查轮胎表面情况。如果轮胎老化严重,轮胎花纹磨损严重,或者轮胎表面有较深划痕,轮胎有鼓包情况的,不要犹豫,赶紧更换。其次及时检查轮胎气压。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是极大的爆胎隐患。此外,大货车不要超载、超速行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