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疏堵结合 泉州鲤城区持续治理违法违规收取停车费问题

2019-08-20 08:54: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区持续治理违法违规收取停车费问题,同时在市区金池巷施划15个停车位——

疏堵结合治理乱收费

有关部门在金池巷施划了15个停车位

中心市区停车位数量有限,一些人趁机占地私划临时停车位,借此牟利。近期,本报持续关注中心市区停车乱收费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鲤城区以开展“共建美好古城”城市秩序整治提升“5+1”行动为契机,率先对违法违规收取停车费乱象开展集中整治,经过几轮治理,辖区内乱收停车费情况有所好转。

为避免乱收费现象回潮,鲤城区组织街道、部门因地制宜制定重点区域整治对策。昨日,鲤城开元街道率先发力,联合交警部门在金池巷施划公共停车位。今后,公共停车位将交由停车服务公司管理,杜绝停车乱收费现象。同时,鲤城区也公布辖区首批停车场“白名单”56个。

□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陈嘉斌 文/图

金池巷 施划15个停车位 查处隐蔽收费问题

金池巷位于泉州市第一医院后门,停车需求大。除车辆乱停、挤占道路等问题外,还存在停车乱收费现象。

“前段时间,我们对乱收费现象进行了整治,乱收费的现象有了明显减少,但仍存在少数乱收费的情况,且收费方式比较隐蔽。”开元街道工作人员说,他们在巡查中发现,部分沿街的商家和私家车库会向停车车主收取停车费,“他们不收取现金,而是通过扫二维码、微信支付等方式收取,这样我们就无法判断是车主在商店里买东西还是支付停车费。”

停车乱收费不再是“明目张胆”的收取,而是转变为更隐蔽的扫码支付方式,这让相关部门调查取证更困难。经过一段时间的部署、研究,相关部门决定在金池巷施划停车位。

“金池巷道路两侧属于市政公共用地,由市交警支队负责施划停车位。”开元街道工作人员说,此次共在金池巷施划了15个停车位,之后将交由停车服务公司统一收费管理,通过合理合法收费,来杜绝停车乱收费现象。

据介绍,目前停车服务公司正在对这15个停车位的收费方案进行公示,通过后将在停车位旁公示相关条例规定的收费标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