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获评“世界藤铁工艺之都” 安溪新增一靓丽名片

2019-08-20 17:22:07 潘贤利 陈培源 林清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陈培源 通讯员 林清锻)8月20日,在由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及亚太地区理事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安溪县人民政府主办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安溪递出藤铁家居工艺产业又一张靓丽的名片——世界藤铁工艺之都。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审核通过,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手工艺城市——藤铁工艺之都正式花落茶乡。

发布会同时举行“世界藤铁工艺之都·安溪”中国行出征仪式,安溪将在全国开展藤铁工艺之都品牌宣传。

据了解,5月15日—17日,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及其亚太理事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组成考评专家组到安溪县,开展“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手工艺城市——藤铁工艺之都”考评工作。各种不同场合展示出的“国际范”、藤铁工艺历史让人收获一个个惊喜……考评组成员惊叹于东方艺术的古老和魅力,更感叹安溪藤铁工艺深厚的文化性和独特性。

“安溪社会各界人士勠力同心,共同发展藤铁工艺。安溪县政府在发展县直第二十小学,藤铁工艺博物馆和西溪藤铁工艺主题公园上所做的努力给考评组留下深刻的印象。安溪县有望履行其作为世界手工艺城市的承诺,扩大国际交流,与手工艺城市网络中的其他城市开展合作交流,为世界手工艺者提供一个共同的平台。”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在确定安溪县为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手工艺城市——藤铁工艺之都的函中如是肯定。

“今后,安溪将以获评世界藤铁工艺之都为契机,借力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加大对手工艺品海外推介的扶持力度,加强与世界各国手工艺业的交流合作,用精湛的技艺,编织致富的梦想,装扮多彩多姿的世界,朝着千亿产业的目标迈进,更好地造福于手工艺人和世界人民。”谈及产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安溪县领导信心满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