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农订会”将于9月7日在南安举行

2019-08-20 21:01:43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简称“农订会”)将于9月7日—9日在南安的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今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展会室内展厅面积2.5万平方米,将设置800个国际标准展会,参展范围主要涉及粮油、农特产品、水果、水产品、食品、农产品加工机械、涉农电商等。

作为商务部定点基层对台农业展会之一,本届“农订会”台湾味更“浓”,来自台北、高雄、新北、台中、台东、彰化、新竹、金门、嘉义、南投、澎湖、台南等12个县市的农林渔特产品届时将悉数登场。大会将以两岸农产品经验分享、种植技术转移合作、农业技术培训等内容为框架,搭建两岸农贸商超对接、新鲜果蔬渠道对接、水产基地合作对接的新思路及新理念,实现各方互惠共赢。展会还将增设“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对近年来两岸农业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和专利进行发布,促进农业先进科研理念及成果传播与应用,特别将邀请台湾中华绿色产业研究院院长宋树群博士分享田园综合体规划以及邀请玉心农业团队创办人孙汇鑫分享禽畜废水的除臭与资源化。

此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地区展区将云集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阿富汗、加纳、蒙古、斯里兰卡、泰国、土耳其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展,将展出产品包括休闲食品、红茶、咖啡、燕窝、冻榴莲等,东南亚休闲食品组织也将集中参展。

同时,展会将继续加强引导“互联网+农业”深度融合,助力开展精准扶贫,吸引省内如古田、连江、建宁等多地抱团参展,以主题馆和集中展示的形式推介当地天然珍稀食品食材。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期间时逢中秋佳节,组委会将特别推出富有闽南传统文化习俗韵味的“乐享花样博饼——溯源郑成功文化之旅”活动。大会还将举办“海峡两岸农产品供需洽谈对接会”“台湾地区精品专场对接会”“海峡两岸优质水产品商贸对接会”等专场对接会。

“我们将依托‘农订会’作为两岸开拓市场、采购产品、技术交流、创新合作的一站式农业商贸的重要平台,将南安打造成大陆台湾农副产品(包括肉类、果蔬、水产品)桥头堡和集散地,为推动泉州建成台胞台企登陆大陆的第一家园贡献力量。”展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