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高龄电梯”小修小补病根难除 更换电梯意见不一

2019-08-21 10:19:3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龄电梯”数量持续增加,安全维保难题不少

小修小补病根难除 更换电梯意见不一

工人正在维修电梯

就如人有生老病死,电梯的使用也有寿命,使用年限达到15年的老旧电梯,有些会开始故障频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而要修还是要换,常让小区业主陷入两难。电梯大修成本不低,而一旦要更换,一部二三十万元让很多业主犹豫不决。要保障电梯使用安全,在使用者达成安全共识的同时,也需要有关部门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和指导。

数据 全市老旧电梯占量2.5%且逐年增长

记者从泉州市市场监管局特安科了解到,截至今年8月,全市登记在册电梯56379台,在用51441台,停用4938台(停用指的是需要维修、改造或者业主不需要使用的电梯,已报废和拆除的不在其中)。

这其中,2003年8月12日之前的、满15年登记的老旧电梯1413台,占电梯总数的2.5%,其中在用989台,停用424台,晋江、石狮、丰泽区数量最多,而这一数量也会随着电梯的与日俱增而增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