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笋浯园:市民上树抢摘龙眼 保安劝不住

2019-08-21 11:20: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 田米)“笋浯园的龙眼不能摘。”面对不断前来采摘龙眼的市民,泉州水线笋浯园的保安重复劝说着。昨日,市民陈先生游逛该园区时看到这一幕,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希望大家自觉爱护公物。

据了解,目前该园的龙眼已被政府收购,属国有资产,也通过招拍挂在寻找承包经营商。对市民的采摘行为,笋浯公园管理人员呼吁大家文明游园,高抬贵手,不要上树采摘,以免发生意外。

走访:笋浯园龙眼成熟 不少市民私自采摘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笋浯园。远远望去,成片的龙眼林郁郁葱葱,给这炎炎夏日增添了一道道绿阴。一串串龙眼果子挂满枝头,压得树枝都弯了腰。走近一看,却发现部分龙眼的树枝像折翼的翅膀,一头连着树干,一头低垂在地面,有的甚至被丢弃在一旁。

旁边,一个穿红色衣服的阿姨,直接爬上龙眼树,旁若无人地摘起龙眼,笑得合不拢嘴。她脚下的树枝上,绑了两个水桶,装着刚刚摘下的龙眼。一会儿工夫,两个水桶都装满了。

一旁园区的保安扯开嗓门,试图阻止阿姨的采摘行为,对方却充耳不闻,自顾采摘。面对记者的提问,阿姨刚开始并不搭理,后来才称“听说别人来这摘龙眼,也跟着来了”。

另外一棵龙眼树前,一个包着头巾的阿婆看到地上散落的龙眼,忙拿出随身带来的白色水泥袋,弯腰捡起往袋子里装。没多久,原本瘪瘪的袋子就被装得鼓鼓的。记者注意到,公园过道上停放着一辆摩托车,车头上挂着装满龙眼的桶和袋子。

记者走访得知,这样采摘龙眼的场景,整个园区并不少见。现场值班保安介绍,这段时间园区的龙眼熟了,不少市民闻风而来,任意采摘,常常要不停劝说,方才离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