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叫停“加油区域扫码支付” 仍有车主加油区内打电话玩手机

2019-08-22 10:25: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名车主在加油通道上使用手机

到加油站内不能接打电话,这已成为大家的安全共识。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不少加油站也推出手机扫码支付服务。近期,“多地叫停加油站内扫码支付”的消息在网络上热传。日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全市所有的加油站立即停止在加油区域内使用手机扫码支付。记者走访泉州市区多家加油站,虽未见到在加油区域内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的情景,但有车主在加油区域内接打电话、使用微信。

只能进便利店使用扫码支付

8月19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宝洲街、刺桐路、坪山路、城华南路等多家加油站,工作人员均表示在加油区域内不能使用手机,虽然他们站点有手机移动扫码支付服务,但车主都需要到加油站的便利店内才可使用。

宝洲街加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车主打电话是绝对不让打,车主在车内发微信短信现在也不允许。

在刺桐路一家加油站,记者观察了十多分钟看到,进站加油的车主加完油后,拿着单子进入便利店,采用手机扫码支付、刷油卡或是信用卡支付。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会把移动扫码支付的牌子带出店拿进加油区,而是让顾客进店扫码支付。对于车主到加油站禁止做的事项,相关标识都在加油区域,如使用手机、抽烟等行为。一般车辆进场时,工作人员都会提醒“熄火,不要使用电话”。在该站点,记者见到一位车主将车停在加油通道上,下车后使用手机通话。

微信小程序支付也不允许

有车主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们在一些加油站加油时,有工作人员推荐使用微信小程序支付,他们就在现场(加油区)付款,未见工作人员告知不可操作。上周,市民郑先生在泉州市区一处加油站加油后,和往常一样就在加油枪附近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付油钱。郑先生称,更早前,他在南安一加油站加油时,工作人员现场出示一个有二维码的牌子让他扫码付钱。和郑先生一样,王女士前段时间在泉州境内的一处高速路边加油站,工作人员推荐她使用微信小程序支付,她也当场操作。

在此次走访的加油站中,一处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如今在他们站点使用小程序支付,都只能到便利店里操作。

(记者 陈小芬 王柏峰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