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遇网贷诈骗准备转账 民警冲到家里及时止付

2019-08-22 11:15:0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男子遇网贷诈骗,民警冲到家里及时止付

差一点点 5000元就转给骗子

■早报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肖腾辉

8月20日下午,台商区公安分局秀涂边防派出所接到上级反诈骗中心转警称,台商投资区东园镇阳光村一男子杨某正遭遇网贷诈骗,要求立即开展拦截止付工作,民警在十多分钟里分秒必争寻找杨某,及时劝阻他转账。

民警分秒必争找人 13分钟后找到阻止转账

当天下午5时24分,秀涂边防派出所在接警后,迅速组织民警开展拦截。

杨某今年33岁,四川来泉务工者,目前在一家鞋厂打工,租住在阳光村。为尽快找到杨某了解情况,民警先设法与杨某电话联系,但多次拨打电话均被挂断。

民警随即迅速通过信息系统查找杨某的暂住地址,因杨某暂住地址较偏僻,如果民警挨家挨户询问,时间肯定来不及,于是民警联系阳光村村委会,让工作人员协助带路前往杨某家中。

5时37分,民警及时到达杨某家中。

庆幸的是,在杨某准备向骗子转钱时,手机被儿子拿去玩游戏,没来得及转账。当民警敲响杨某家门时,他正拿过手机准备转账,被民警及时劝住。

网贷诈骗5000元 庆幸孩子玩游戏“拖延”时间

民警随后向杨某了解具体情况,他因近期资金周转不灵,通过朋友了解到网上有一个APP“京东信贷”可以借贷,便添加了客服的微信。

在和客服多次联系后,客服告知他需先预交5000元提款费才能申请借款,转账后5到10分钟就可以放款。为了顺利接收到该笔借款,资金紧张的杨某只好先从亲戚那边借了5000元。刚想要转到客服的指定账号时,手机被孩子拿去玩游戏没来得及转账。而在这期间,就被反诈骗中心发现,并及时通报派出所,民警赶到其家中及时制止了杨某汇款。

随后,民警向杨某说明情况,并当场向杨某解释网络诈骗惯用的伎俩。杨某也对民警及时到来阻止他被骗感谢不已。

民警提醒,涉及线上资金转账,都应再三确认对方身份,多一份警惕,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相关新闻

想卖游戏账号 遭遇连环骗局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李殷白 陈小东)玩游戏还能发笔小财,真是天降横财,南安市民陈某很开心,殊不知他已经落入骗子的连环骗局。

8月19日21时,市民陈某正在某款手游中鏖战,这时候一个游戏中的朋友私聊他,称看陈某账号级别和装备都不错,想花500元购买他的账号。陈某心动答应了对方。

在加上对方QQ后,对方表示两人不熟悉,为了安全,还是在游戏交易平台上交易,买家看似坦诚,让陈某降低了警惕性。随后,买家发来一个网址,陈某进入了一个叫作“阁捷秒”的游戏交易平台交易。

在完成交易后,陈某发现自己无法提现,于是找到买家,买家让他自己和客服联系,解决问题。交易提现费、4倍的激活费用、3倍的账号解冻费种种费用,让陈某头晕眼花,短短半小时,陈某在平台充值了2万多元,可不仅没有赚到500元,自己的2万多元还到了对方手里,甚至连账号都被骗走了。

陈某尝试和买家再次联系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此时的他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19日22时,陈某来到了溪美派出所报警求助,警方已对该警情进行立案侦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