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张丽娇:传统创新相结合 打造手工陶绘品牌

2019-08-22 15:54:54 潘贤利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丽娇在潜心创作 李宏图 摄

东南网8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在创作时,我围绕时代劳作之美主题,把自己的创作思想融入作品中,传递正能量。”近日,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多娇生活陶瓷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张丽娇在第十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中,她选送的《奋斗幸福》和《追梦》陶瓷作品分别获得金奖和铜奖,作为一位青年陶瓷艺术大师,实属不易。

创作的灵感来源于生活

张丽娇,1984年出生,从小生活在德化一个陶瓷文化氛围浓厚的家庭环境中,从美术教育专业毕业后,她也选择了从事陶瓷绘画设计工作,并在2015年成立了多娇生活陶瓷有限公司,注册了“观瓷不语”“满壹手造”等品牌,在陶瓷手绘这条道路上闯出了属于自己的天地。

在多娇生活陶瓷有限公司,正在绘画的张丽娇告诉记者,她习惯先在绘画本上进行草稿设计,接着在电脑上填色做出效果图,而后才在陶瓷上创作,这样可以在创作时准确把控整个系列作品的效果。在彩绘创作中,她还融入捏花、雕塑、雕刻等技艺,和一般的陶瓷手绘作品相比,更具有立体感与创新性,呈现独特的美感。

在创作中,张丽娇做到一丝不苟,追求完美;在生活中,她十分注重素材积累,她一有空,就会四处去采风,带上自己的小画板,边采风边绘画,有新灵感就现场进行“草稿设计”。

“创作来源于生活,只有从生活中寻找灵感,创作出来的作品才接地气,才有生命力。”张丽娇说,要把创作当成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从而更好地去创作,更好地诠释自己的情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