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蓬莱:蟒蛇借宿农家鸭棚 民警帮忙“送”其回家

2019-08-22 16:46:48 潘贤利 蔡国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蔡国灿)21日上午,家住安溪蓬莱的刘先生像往常一样去给鸭子喂食时,被一团黑色的物体吓得不轻,原来是一条碗口粗的大蟒蛇。惊恐的刘先生,赶紧报警求助。

蓬莱派出所民警到现场一看,发现该蟒蛇约摸有20几斤重、5米长,腹部隆起,明显刘先生的鸭子已经成为了它的腹中餐。民警赶紧联系森林公安和当地的捕蛇能手,合力把这不速之客“请”出去。

但是,这大蟒蛇并不领情。当民警靠近时,这条蟒蛇竟然惊醒了。“蟒蛇吃完东西后动作会比较迟缓,我们动作一定要快。”经过商讨,民警在前方吸引蟒蛇注意力,捕蛇能手绕到其背后,迅速将蟒蛇头部盖住,将其“制服”。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这条“擅闯民宅”的大蟒蛇“束手就擒”被“请”出了刘先生家,并由森林公安带至无人的野外放生。

警方提醒:蟒蛇是国家保护动物,非法捕、杀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发现蟒蛇威胁到人身安全或伤害到家养禽畜请及时报警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