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公交司机帮乘客找回“救命药” 他婉拒酬谢

2019-08-22 17:25:17 苏桐轩 蔡文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帮乘客找回“救命药” 他婉拒酬谢

这一天,泉州两名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公司表示将现金奖励

东南网8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通讯员 蔡文强)上周六,在石狮公交公司安保部门,邱先生从8路公交车司机陈厚仙手里接过了装有“救命药”的包裹,连声感谢。

邱先生患有肝病,一直在吃药治疗,可是一不留意,他将装有药物的包裹落在了公交车上,好在驾驶员陈厚仙及时取回,邱先生拿出1000元表示感谢,被陈师傅婉拒。而同样拾金不昧的,还有泉州2路公交车驾驶员肖广绍。昨日,泉州公交集团表示,将对热心驾驶员进行奖励。

当天傍晚6点半,邱先生乘坐石狮8路公交车到鸿山东埔,却将随带的包裹遗落在公交车上。等他反应过来时,公交车已经开走了。这些药品是他常服用的药物,想到医生的嘱托,要按时服用,一顿都不能少,他顿时慌了神,赶紧打电话联系石狮公交公司。

通过邱先生提供的时间信息,调度员锁定最后两班车,并联系驾驶员帮忙查看,不一会儿,便接到闽CY9173驾驶员陈厚仙师傅回复称,在座位下面找到了邱先生的包裹。

陈师傅一到公司,就将包裹交给了管理人员。经清点,包裹内有现金1000元、银行卡4张、鞋子一双、衣服一件,还有进口肝病药。不到一小时,邱先生就赶到公司,取回包裹,他执意将包裹内的1000元塞给陈厚仙师傅作为酬谢,被陈师傅婉拒,“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乘客服务是我们公交驾驶员的职责”。

同一天,泉州2路公交车驾驶员肖广绍开车路过濠江国际附近,“司机师傅,我捡到一部手机。”一名女乘客将手机递给肖广绍,10分钟后,手机铃声响了,肖师傅接听后,得知是侯先生发现手机丢失后,借用其他人电话打的,肖师傅跟侯先生约定到公司客服部门领取失物。

原来,侯先生一时大意将手机落在公交车坐椅下,后被后座上的女乘客发现。侯先生来到公司客服部门,核对身份后顺利拿回手机,侯先生执意拿出200元现金以示酬谢,但被工作人员婉拒。侯先生说,他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都跟手机绑定,而且手机里的资料及通讯录很重要,丢了很麻烦,他想谢谢公交工作人员特别是驾驶员和女乘客。

昨日,泉州公交集团也表示,将对热心驾驶员进行现金奖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