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闽宁同心:泉州青年爱心图书角落户同心县新生小学

2019-08-22 22:38:57 黄哲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和吴忠两地团委领导为泉州青年图书角揭牌 黄哲川 摄

泉州青年图书角落户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兴隆乡新生小学 黄哲川 摄

东南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哲川)8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青年报编辑部捐赠的500本中小学图书落户宁夏同心县兴隆乡新生小学,现场还举行书法笔会活动,以教育扶贫方式助力闽宁协作发展和脱贫攻坚行动,吸引了当地一百多名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和村民参加。

在新生小学图书馆前的小操场上,来自泉州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当地村民和学生讲述书法练习要领,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许多小朋友和村民聚集在笔会桌前,或认真欣赏书法家的行笔,感受书法魅力;或拽着现场书法家请教日常学习中遇到的艺术审美和练习要领。现场村民和学生对泉州书法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说,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可以参加这个活动并学习欣赏到书法家们的精彩书法作品,十分开心,“我们将好好学习,不负各界爱心人士们对我们的关心和期盼,早日成才,建设美丽家乡。”

以教育扶贫带动下一代成长成才,同心县教育局副局长石彦玉表示,“泉州青年图书角”的设立,蕴含着泉州青年的浓浓深情和期盼。全体师生将不负泉州热心人士们的期盼和厚爱,管好、用好“爱心图书角”,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努力以优秀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关心,回报社会的关爱。

据了解,在同心县期间,泉州青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同心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等地,深入调研本地文化发展情况及特点,并对下阶段如何“请进来,走出去”开拓市场进行探讨,寻求两地合作的突破点,带动当地相关产业的脱贫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