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台风“白鹿”或于明后天在闽粤登陆 泉州将迎暴雨

2019-08-23 17:20:43 谢玉妹 林佳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实习生 林佳圣)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泉州市将有明显的风雨天气,泉州市防指今天11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日中午,福建省防指召开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视频会,会后泉州市召开防御工作视频会。

此次台风影响过程恰逢周末,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会商部署,各类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乡镇要有一名党政主官在岗指挥;23日18时前,沿海旅游景区景点、浴场、沙滩、施工工地全部关停、关闭,养殖渔排所有人员撤离上岸,同时做好高空设施加固;23日24时前,闽中、闽南和台浅渔场的海上作业船只全部进港避风;海事部门要做好过往船只、作业船只的安全管控,泉金航线适时停航;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23日下午派出检查组分赴各地检查督查;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准备。

据了解,今日14时,“白鹿”中心位于台湾省鹅鸾鼻东南方约5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最大风速25米/秒(10级)。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于24日白天擦过或登陆台湾,趋向福建省沿海,并于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泉州市有明显风雨天气,今天起沿海风力加大至阵风8—9级;24日泉州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阵风风力继续加大到11—12级,短时13级,陆上阵风风力9—11级;25日泉州市有大雨到暴雨,沿海阵风风力8—10级,过程累积雨量100—150mm,局部超过200mm;26日转小雨天气,沿海阵风风力5—6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