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五中高三毕业生绘就全国蹭饭地图

2019-08-24 12:49: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毕业班蹭饭地图“合体” 让同学们在异乡有慰藉

“制作蹭饭地图可以算是我们学校的传统了,以前是各班自己做,大家发发朋友圈而已,做得会比较随意,这次是年段统一把关,进行精修。录取结束后,班主任就安排班上同学制作了。”泉州五中2019届高三年段段长陈理萍介绍,由年段把关推送的《泉五2019届高三年蹭饭图》首次把毕业班的蹭饭地图“化零为整”,做得比之前更加细致、精确,比如这次在每张地图上都加了南海小图的部分。

据了解,蹭饭地图的原型其实是学生去向图。2013年左右,五中的高三毕业班开始有人把班上学生的毕业去向,用地图的方式表现出来,之后几年制作去向地图的班级也越来越多。“去向地图变成蹭饭地图是因为大家觉得既然到处都有同学、校友,有时间就可以互相蹭蹭饭。”陈理萍说,蹭饭的说法其实是玩笑性质的,借蹭饭的名义相聚倒是真的。

“以前曾有校友咨询过学校老师,有没有学弟学妹或者校友和他在一个城市的,后来发现的确有人和他在一个城市,联系上之后直呼太温暖、太开心了。这件事也让我想到,其实蹭饭地图可以做全年段。”陈理萍说,尽管学生们毕业了各奔东西,但是在陌生的地方还是有很多同伴的,这样孩子们在情感上能够有慰藉,不会觉得太孤独。

陈理萍表示,年段制作的这份蹭饭地图合集,其实也是在帮孩子们建立一种“联系”,希望大家可以扩大朋友圈,同时在异乡找到一些温暖,今后应该会延续这个传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