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献演出展非遗 鲤城区“刺桐文化广场”市集活动开幕

2019-08-24 13:56:51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方代表共同启动“刺桐文化广场”系列活动 施远圻 摄

东南网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23日晚,鲤城区“刺桐文化广场”文艺汇演及市集活动在泉州市新门街芳草园广场拉开帷幕。从本周起两个月内,泉州市民夜间散心出行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台上呈现着绚丽优雅的民族舞蹈、扣人心弦的美声演唱和诙谐幽默的小品演绎,场边摆满了非遗技艺与特色小吃展示点,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昨晚,路过芳草园广场的市民都不禁被广场上的景象所吸引。据了解,鲤城区“刺桐文化广场”文艺汇演及市集活动将从8月23日持续至10月26日,在每周五、六19:30至21:30展开,活动旨在通过文艺演出与非遗文创市集相结合的方式,促进鲤城区夜间经济发展,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古城文艺内涵。

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文艺汇演将分为两季开展,第一季为公益文艺汇演,8月23日至9月21日间每周推出2场,一共演出10场;第二季为“听鲤的声音——本土原创音乐会”,时间从9月27日持续至10月26日,期间将组织闽南本土音乐人通过民谣、摇滚、说唱、电音等音乐形式向更多人展示闽南声音。此外,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非遗文创市集与国潮吉市,将古城辖区内非遗工艺、文艺产品与特色小吃通过“展示+展演+体验”等形式展开,让市民可逛可吃可玩,众多国内知名IP文创企业也将到场参加。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李尧宝刻纸花灯、金苍绣·珠绣、木偶头雕刻彩绘、竹编等非遗文化的展示与体验点,在江加走木偶头雕刻展示点,9岁的小女孩徐绮韵正在非遗传承人黄雪玲的指导下对一枚木偶头进行彩绘,旁边人声嘈杂,但徐绮韵全神贯注,不时向黄雪玲询问求教,画面和谐美好。黄雪玲表示,参加本次非遗文创市集活动的目的在于将江加走木偶头雕刻这项非遗技艺通过更浅显明了的方式向市民进行展示,“我们提供了木偶头与含木偶头经典形象的T恤给大家进行彩绘,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渐渐关注并了解这项非遗技艺。”徐绮韵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是第一次接触这种非遗技艺,原本活泼好动的她在体验过程中却展示了极大的兴趣与耐心,看见这一幕,徐绮韵的爸爸当场决定让女儿到黄雪玲的技艺传习中心学习,深入体验这份文化。

本次活动由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鲤城区海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鲤城区创意办主办,鲤城文旅集团与泉州新门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非遗文化魅力非凡,文艺汇演精彩纷呈,想要感受非遗技艺,享受视听盛宴的市民均可在活动期间到芳草园广场体验一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