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泉州百名高校女生有望应征入伍

2019-08-24 14:01: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 通讯员吴应得)“是的,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我不仅是一名女生,更将是一名战士!”这是记者日前跟随市征兵办采访部分应征女生时,她们表达出的共同心声。

吴佳佳是华侨大学的大一学生,目前在读经济贸易专业。“小时候,我常坐在爷爷腿上,听他讲发生在战争年代的故事。”吴佳佳说,在爷爷的影响下,她从小就对军事非常感兴趣,可以说是一个“老”军迷了,也因为如此,她从小就有一个“军营梦”,一听说要报名参军,家人都挺支持她。

据悉,今年泉州有近800名适龄女青年报名参军,其中有300人通过网上初选,并进入初检环节,初选人数为历年最多。女兵征集工作中,主要分为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目前泉州市区共有100余名女生参加正式体检,预计将征集女兵100人左右。其中,参加正式体检的,有90%为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其余10%为今年高中毕业且已拿到了录取通知书的预备大学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