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9晋江国际篮球对抗赛开战 晋江文旅不敌科特迪瓦
2019-08-25 15:42:42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为喜迎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营造体育晋江城市氛围,由晋江市体育局指导,晋江文旅集团主办的2019晋江国际篮球对抗赛在晋江祖昌体育馆举行。

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科特迪瓦男篮。赖进财 摄

东南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昨日,为喜迎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营造体育晋江城市氛围,由晋江市体育局指导,晋江文旅集团主办的2019晋江国际篮球对抗赛在晋江祖昌体育馆举行。当天,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科特迪瓦男篮,晋江文旅男篮年轻选手上阵,展开精彩的对抗,最终以58:78的成绩不敌科特迪瓦男篮。

这场比赛,除了王哲林外,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陈林坚、黄毅超、孙喆都没上场,可以说,这是一场对新人的练兵赛。面对强劲的对手,他们毫不胆怯,更是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虽然以58:78的成绩不敌科特迪瓦男篮,到场观看的粉丝们仍大赞比赛十分精彩。据统计,此次比赛中,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后卫卡米然得到22分的全场最高分,李江淮得到8分,刁成灏得到7分。

作为福建SBS浔兴男篮俱乐部的球队,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目前是福建省唯一一支征战中国顶级男子职业联赛的队伍。此前,俱乐部曾为国家队输送龚松林、王哲林、陈林坚、赵泰隆等多名国手。在刚刚结束的CBA联赛2018-2019赛季中,球队时隔七年再次打入季后赛。

科特迪瓦男篮在FIBA的排名为第40位,19次参加非洲锦标赛,曾在1981年和1985年分别拿到过冠军,1982和1986年参加过两次男篮世锦赛,两次比赛均取得了第13名,近年来科特迪瓦篮球事业发展迅速,他们甚至具备挑战最近20年来非洲冠军--安哥拉国家篮球队的实力。作为2019年世界男子篮球世界杯32强之一,队伍更有两员大将组织后卫迪亚巴特和内线的科尼坐镇,此次非洲神秘之师科特迪瓦将于8月31日在世界杯揭幕赛中对阵中国队。

“通过本次国际篮球赛,传递了我市人民群众对运动、对生活、对篮球的热爱。”主办方表示,以中非友谊赛事,营造体育晋江城市氛围,宣传篮球文化和体育精神,以此来推动城市体育文化发展。同时,促进晋江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打造体育城市的发展产生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