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陈庆成:投入商会党建工作 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2019-08-26 17:05:57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福州商会党支部书记陈庆成。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8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走进泉州市福州商会党支部办公室,一排书柜内整齐地摆放着党员学习笔记、党支部培训材料、各种荣誉证书以及商会工作材料等,商会党支部书记陈庆成翻开一本学习笔记,娓娓道起泉州市福州商会党支部的发展历程。在他看来,从成立至今,泉州市福州商会党支部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在凝聚会员、弘扬正能量、推动商会发展上发挥了巨大作用。而党支部茁壮发展的背后,也汇聚了陈庆成等一众党员的努力。

自20年前来到泉州后,陈庆成便对这片土地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先后在几家公司从事进出口贸易相关工作,陈庆成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也深切感受到了泉州发展的步伐之快,“刚来泉州时,只有一两个地方比较繁荣,后来经济飞速发展,整个大泉州地区都发展起来了。”随着经济的发展,不少企业也加强了党建工作,力求以党建唤醒企业新活力,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陈庆成也认识到党建引领的重要性。近年,陈庆成的事业迎来了新的转折点,彼时他所在的单位办公地点将迁至福州,而已扎根泉州成家立业的陈庆成思虑再三,决定坚守在泉州,开启创业之路。

2013年,泉州市福州商会正式成立,据陈庆成回忆,当时商会成员中党员数量只有两三个,“商会集结的是在泉州创业的来自各个行业的企业家们,福州商会可以把大家凝聚在一起,而党建工作可以协助商会与成员共同发展。”在陈庆成与多名商会成员的积极推动下,2016年,泉州市福州商会党支部成立,陈庆成担任支部书记,福州商会也成为在泉异地商会中党支部成立最早的商会之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