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在晋江揭牌
2019-08-27 14:4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上午,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晋江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组委会主席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福建省省长唐登杰担任。

今日上午,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在晋江揭牌。赖进财 摄

东南网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今日上午,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晋江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组委会主席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福建省省长唐登杰担任。

会上观看了晋江市筹办世中运汇报片,书面通报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名单。陈宝生、唐登杰共同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揭牌。

此外,泉州市长王永礼汇报筹备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组委会秘书长、执委会秘书长、晋江市市长张文贤汇报《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总体工作方案》及需协调解决事项。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始办于1974年,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最高规格赛事,是限17岁以下在校中学生参加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10月18日—23日在晋江举行,比赛设置了田径、游泳、竞技体操、足球、篮球、跆拳道等18个比赛大项约220个小项。期间,还将举办文化日活动,开展礼品交换、青年论坛、纪念品销售、观光旅游、文体展示、艺术创作体验等文化项目。届时预计将有来自全球约100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教练员等齐聚晋江、共享盛会。

当天,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长唐登杰,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王永礼、刘文儒、周真平、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等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相关部委和省有关部门领导。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