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站前南北大道江南段“森林花廊”验收

2019-08-28 10:56:09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泉州市区站前南北大道江南段,让大家期盼了半年的“森林花廊”,昨天迎来验收!

这里行道树枝繁叶茂、整齐划一,道路中分带及两侧绿化带,粉的、红的开花灌木精神奕奕。最值得期待的是来年初夏,蓝紫色的蓝花楹、火红的澳洲火焰木都许下了第一个花期。

这是晋江进入泉州市的南北向门户廊道,今年3月,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正式启动这段路的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北起江滨北路(黄龙大桥)、南至南环路,总长约3.75km。改造涉及道路绿化面积4万多平方米,包含道路中分带、侧分带、人行道范围内的绿化和喷灌系统、绿化给水系统等。

来年初夏 红紫相间美不胜收

提升改造前,这里绿化景观较差,行道树盆架木长势不规整,植被稀疏,苗木长势不佳。

“之前这里绿化树高低不一,绿植缺株严重,杂草丛生,就是一条荒僻的路,开车经过的感观差得很。”住在金龙街道的居民王先生说,站前南北大道的车流量挺大的,这两个月来,他看着这里绿化逐渐成形,整体观感提升不少,称赞这是件民生事,干得值!

“别看现在只是一片绿,来年初夏会迎来一片紫和一片红,红紫相间,美得很。”现场参与项目验收的鲤城区城市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这次道路改造,按照设计要求种植了蓝花楹和澳洲火焰木这两种开花树种。

梦幻的蓝花楹,总是在最喧嚣的繁花季过后开花,整条路弥漫在紫色的花海中,美不胜收。而澳洲火焰木是名副其实的世界上最美丽的开花树种之一,花朵小而密,花色艳红,远看像火焰,耀眼迷人,相信能给市民带来很好的视觉感受。

提升面貌 促进附近区域开发

这次绿化提升改造主要以“森林花廊 清新门户”为设计主题,通过选用丰富的树种,营造森林式道路绿化环境,增加观花乔木,营造丰富的季相变化,呈现景观门户特色。

在过去的5个多月里,道路全线选择秋枫、澳洲火焰木作为基调树种,划分三部分进行施工。分段一的范围为黄龙大桥至规划路(主干道),搭配蓝花楹、琴叶珊瑚、龙船花等,打造多彩缤纷的氛围;分段二范围为规划路(主干道)至南环路,搭配台湾栾树、狗牙花、紫花马樱丹等,营造清新自然的感觉;分段三是渠化岛标准段,搭配朴树、粉花鸡蛋花、时令花卉等。

据悉,为了营造森林式种植景观,将靠近山体区域塑造成视野开阔区域,与居民区相接区域塑造成天然屏障区。其中,开阔区延续南北大道“森林”的景观氛围,保留原场地长势较好的乔木,移植至山体裸露部分。为了隔离噪音、粉尘,给居民区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与居民区相接区域则改造成组团群落式景观。

“目前正在竣工验收阶段,若达到验收标准就算正式竣工。”上述负责人介绍,这段绿化提升改造,对沿线今后的发展也起着促进作用。据悉,南北大道现状沿线主要为自然村的住宅用地、工业用地和公园绿地等,经过多个村庄,土地整体开发利用较好,道路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后,沿线土地价值凸显,能更好地促进附近区域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