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老司机”胆儿大:有人被记38分 有人套牌闯红灯

2019-08-28 11:24:2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司机”胆儿大 开车一连串违法

有人被记38分 有人套牌闯红灯

赵某二次酒驾被查处

总有人认为自己是“老司机”,哪怕喝点酒,上路也“没事儿”,把安全置于脑后,以身试法。男子何某不戴头盔酒驾套牌车,又准驾不符;赵某被吊销驾驶证后,竟无证再酒驾上路……昨日,记者从晋江交警部门了解到,如此“老司机”都受到法律的严惩。

■早报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蔡长江 杨晓旋 文/图

案例1

不戴头盔酒驾套牌车 又是准驾不符

8月20日晚7时许,在国道324线晋江磁灶交通执法站路段,晋江交警查获一辆套牌的二轮摩托车,同时发现驾驶人何某浑身酒味。经检测,何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4mg/100ml,已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何某因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非汽车类机动车,被交警部门处罚款3400元、记38分,收缴号牌、扣留车辆并暂扣驾驶证。

何某套牌酒驾被查处

案例2 吃一堑不长一智

二次酒驾无证再被查

8月20日晚9时许,在晋江池店镇政府灯控路口,晋江交警巡查,男子赵某因涉嫌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被查获。经检测,赵某的酒精含量为23mg/100ml,已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经查,这是赵某二次酒驾。2016年1月19日,赵某因饮酒后驾驶出租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后被晋江警方查获,并被处以行政拘留20日、罚款7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这次,赵某因无证驾驶及再次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套牌二轮摩托车被查处

案例3 不戴头盔没带驾驶证

驾驶套牌车闯红灯被查处

8月18日下午5时许,在晋江英林镇金东路段,晋江交警查获一辆套牌的二轮摩托车,且驾驶员还有多项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1款、第96条第3款、《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7条第7项、第68条第1项规定,因驾驶员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被交警部门处罚款2270元,记21分,收缴号牌并扣留车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